close
橋                       淺野雅文

看似無盡頭之平行線,
延伸至吊橋的兩端,
明明是等寬的路,
卻總讓人視之感到狹隘.
久視而令人卻步.

如果快步奔跑,
是否可以把路推寬?
如果過程中不幸摔倒,
是否就此跌入深淵之中?
如果一路顫抖,
是否真能走完全程?

站在反拋物線中間的橋面上,
直視眼前的崩山斷崖,
不禁感到大自然正慢慢向我反撲,
若是此刻吊橋斷裂,
是否真的無生還機會?

力行產業道路上的泥濘,
正默默的訴說這裡古往今來的可悲故事.
我無力承受這巨大的恐懼感,
快步奔向吊橋的另一端,
含著淚水回頭看著我曾走過的每一個步伐,
眼前似乎真有個祖靈在向我致意,
站在那個我剛剛駐足的中間點上,
淡淡的飄然消失.

而今,
我只剩下桌上這張照片,
來見證我曾在此留下剛上橋時的個人獨照,
曾經在此展開笑顏,
卻還不知原來接下來的路是多麼的艱辛.

這是甚麼樣的回憶,
是個充滿疑惑的回憶.
而我卻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
喜歡照片裡的笑顏與那天的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 雅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